總在短暫的時間裡相聚ˋ看著你ˋ今天你會笑那麼一點ˋ但還是沉重的壓力扛在你的肩上

我不懂為什麼你要選擇這樣的路走ˋ

或許錢能賺多點ˋ但讓自己疲憊不堪好嗎?

在外很多能讓你活得有尊嚴有自信ˋ因為你像刺蝟一樣保護自己不會讓人看穿自己

因為你要抬得起頭才能抗拒你內心卑微的自己

我好像一個母親擔心孩子跌到ˋ受傷

以前總不讓你這樣做ˋ叮嚀前ˋ叮嚀後ˋ怕你受傷ˋ擔心你跌到 害怕別人傷害你

我想保護你ˋ因為你受傷我會比你還要痛還要難過

你不懂嗎?

你把母親推拒於外ˋ就讓昨日我聽到的一句話

母親從來不會害你也不會傷害你ˋ但卻也會轉變成傷害的一種

聽到這句話我好難過好難過ˋ雖然這是從一個20幾歲的小女孩嘴說出來

卻讓一個有著母親心情的人聽到ˋ卻是一種很痛很痛的指責

那是千百般不願意的想法

你對我也是如此嗎?

我是什麼樣的角色ˋ你是那麼容易受傷的人

是母親ˋ是老婆還是......

對你不願的割捨已經不是男女間的愛

而是一個母親對孩子不願切割分離的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